高血壓患者 不必完全戒酒
荷蘭研究員:日飲1~2杯 有益心臟健康
【新華網】●據健康時報引述美國每日健康新聞報導,荷蘭研究員經過16年研究發現,每天喝1~2杯葡萄酒或啤酒能減輕高血壓男性患突發心臟病的機率。
喝紅酒對於心臟具有保健作用已是常識,但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,美酒一直就是高壓線,由於怕喝酒會導致血壓升高,人們大多對酒精敬而遠之。但荷蘭烏得勒支醫學院的研究發現,患高血壓的男性每天喝一杯酒使發生心臟病的機率降低了32%,每天喝1~2杯者降低了28%。這是因為酒精能夠增加高血壓男子血液中的高密度膽固醇。
但專家同時警告說,如超量飲酒,必然引發患高血壓和心臟病風險。且該研究只涉及到男性,目前還無法確定研究結果是否適合女性高血壓患者。

